忙完了跨年的活動

今天 應該可以讓我稍微喘口氣

但不愉快的事 卻接踵而來

這是我在這個班級裡發生了雷同的第二件事了~~

 

 

今天中午 ***的家人打了一通電話到學校

爸爸問說~~老師,請問一下 我們家***有沒有去上學?

辦公室的老師回答~~我要去教室看看才了解唷~爸爸怎麼這麼問呢?~~~

爸爸說~~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我們家孩子沒上學,老師都沒打電話關心?

然~~~

這件事馬上傳到我耳中

一頭霧水的我有些無奈

因為這個孩子 有時候9點多來上學     有時候10點多來上學     也有時候是11點多來上學

而且上課中,我應以孩子安全為主,

再加上中午助教又請外出   我也分身乏術

當時的心情真是有苦說不出

但為了不讓家長誤解更深

我也急忙打電話解釋說明

但家長卻又爆出他家孩子眼尾常掛傷之事

我疑惑的問,是什麼時候發生的?

家長說~~很多次了,都說是ooo弄的

我再問~~是最近嗎?

家長說~~是呀~~

我告訴家長~~但是ooo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上學了!!

家長說~~就上次寫聯絡簿那次啊~爸爸說哪裡受傷沒關係,但若傷到眼球.是一輩子的,是你們用金錢也賠不了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這些話,讓我聽的壓力很大

因為 我只能盡力照顧這些孩子 但卻無法擔保孩子所有一切

又提到孩子生病以漸康癒 為何老師露出面有難色的感覺  好像不希望讓他孩子上學 (其實我已經不知道他再說什麼時候了)

但我認為家長不應該為了工作 就將生病的孩子送到學校

老師也應保護教室孩子而做好隔離工作

腫腫原因 讓我對這一家口很失望

甚至 我感覺我為孩子的努力 都付諸流水

 

最後 我大概猜出他們不開心的原因可能是因為

跨年那晚 我不願讓他們先離去     希望他們能留下來參與後面的遊戲

但他卻看到我讓另一戶家庭 帶著85度C先離開

我告訴他們 因為那一家口要趕去台北 所以我才讓他們先離開

因此而不滿意吧~~~~

但是 最後他們還事先離開啦~~

我還特地將85度C送到他們店    一句謝謝也沒說

 

而且現在這位媽媽逢家長到他的店必提這件事

 

我只想知道

是我做錯了嗎?

面對顧全大局的老師,我又該怎麼做

我努力做好教育的工作

甚至當做一種使命的付出

但卻一直澆息我對教育的熱情

真的很心寒

更難過的事 這樣的事 學校卻也無能為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c3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